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中科院地环所西安交大中国科学院  
首 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学研究
对外合作
大仪平台
省重点实验室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科研第三党支部举行集体学习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时间:2018-03-12 来源: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网站 作者:鲜锋 点击:

 20183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支部党建工作,结合《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关于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通知要求,科研第三党支部认真组织集体学习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研究所党委委员武振坤同志到会指导学习和评议。 

  在党员民主评议之前,支部书记鲜锋首先从党的十九大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要点、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以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所涉及的一些重大部署,与全体与会同志一起学习相关文件并对今后在支部层面如何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开展研讨活动进行了布置。在随后进行的民主评议环节,全体与会同志一起认真学习民主评议的相关要求,严格从是否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两学一做”学习制度化常态化要求,扎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及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在工作中是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密切联系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是否具有较强的党性观念,能否忠实地执行党的决议等几个方面进行评议。与会同志充分发表意见,对民主评议提出很好的建议,譬如应充分考虑党员民主评议与研究所年度考核之间的联系和区别、支部成员之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应拘泥于形式、时间等因素限制,结合日常本职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可经常性开展等,随后以无记名打分方式进行互评。 

   鲜锋最后代表支部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支部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及支部和个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希望今后大家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技能学习的基础上,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使支部成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和提高团队战斗力的平台,为所在研究集体共同产出高水平科技成果做出党员应有的贡献。 

 

 

          集体学习和讨论活动部分照片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1001760号-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97号 邮编:710061 电子邮件:ams@loess.llqg.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