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中科院地环所西安交大中国科学院  
首 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学研究
对外合作
大仪平台
省重点实验室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安芷生研究员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时间:2016-05-04 来源: 作者: 点击:
 当地时间2016年5月3日,美国科学院通过其官网公布了2016年度新当选的美国科学院院士名单。84位来自美国本土的科学家新当选为美国科学院院士。另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1位科学家新当选为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科学院在其官网中称,新当选的美国科学院院士都在原创研究中做出了杰出和持续的贡献。

  在21位新当选的外籍院士中,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地球物理学会会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安芷生先生位列其中。他也是本年度当选的唯一供职国内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

  安芷生先生从事地球科学研究50余年,他基于中国黄土和其它生物地质记录的野外观测和大陆环境科学钻探的研究,将野外观测、实验分析和数值模拟相结合,突破经典全球冰期-间冰期理论,提出东亚环境变化的季风控制论和亚洲季风变迁的动力学,解析了亚洲环境变化的机理,得到国际认可。他指出我国季风区和干旱区现今自然环境是亚洲季风-干旱环境系统长期耦合演化的结果,生态环境修复应遵循自然演变的规律,为我国西部,特别是黄土高原生态环境治理提供了科技支撑。他开拓了第四纪地质学与全球变化研究相融合的新领域,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从事第四纪地质学和全球变化研究的高水平科学家,为地球系统科学研究的发展和我国区域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制定做出了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1001760号-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97号 邮编:710061 电子邮件:ams@loess.llqg.ac.cn